無煙環境由你締造 健康起跑線由你創

(08/2022 修訂內容)

吸煙對胎兒的影響

研究指出,煙草煙霧有超過7000種化學物質,如尼古丁、一氧化碳、⼭埃、砒霜和致癌物質,這些有害物質不但經胎盤傳給胎兒,減少氧氣供應給他/她,更會增加懷孕的風險和併發症。

  • 宮外孕
  • 流產
  • 胎死腹中
  • 胎盤剝離
  • 唇 / 腭裂
  • 早產
  • 嬰兒出生時的體重較輕

二手煙對嬰兒及兒童的傷害

二手煙可導致嬰兒罹患猝死症,增加幼兒及兒童罹患中耳炎、呼吸道疾病(咳嗽、痰多、呼吸道感染、肺炎、支氣管炎)和嚴重哮喘的機會,入院的風險亦會較高。

衞生署控煙酒辦公室 : 二⼿煙的資料

三⼿煙

三⼿煙內含有⼤量有毒物質,即使在吸煙後數天以⾄是數星期,這些有毒化學物質仍然殘留在室內的家⽤器皿、傢俬、地毯、地板、牆壁、天花板等表面。市面上⼤多數鹼性清潔劑無法去除這些物質,因此完全不吸煙是保護家人的最好⽅法。研究顯⽰,⽗⺟吸煙會令孩⼦較易染上煙癮。

衞生署控煙酒辦公室 : 三⼿煙的資料

締造無煙環境

爸爸和媽媽絕對能締造無煙環境!戒煙藥物配合輔導是最有效的戒煙方法,立刻致電戒煙熱線!

戒煙流動應⽤程式

衞生署控煙酒辦公室 戒煙專題網站

https://www.livetobaccofree.hk/tc/index.html

戒煙熱線

衞生署綜合戒煙熱線 : 1833 183

醫院管理局戒煙輔導熱線 -「無煙熱線」: 2300 7272